根据珠海市高新区“健康高新”惠民政策,从即日起,符合高新区惠民政策条件的师生在学校门诊就医可享受“小病基本免费”政策。

(一)符合以下条件,即可享受“小病基本免费”

1.学生:户藉在我校且已经购买大学生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并且门诊统筹签约定点在我校门诊;

教职工:户藉在我校且已经购买社保(门诊统筹),并且门诊统筹签约定点在我校门诊;

2.在我校门诊就医;

3.使用国家基本药物;

4.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在学校门诊手机下载社区580APP注册成功即可)。

(二)“小病基本免费”的项目

1.基本医疗服务项目:全科诊断检查项目、小清创缝合、小换药、氧气吸入等;

2.基本药物:包括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及省的增补品种;

3.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立健康档案,疾病健康教育,儿童计划免疫,健康体检和中医药服务,孕产妇早孕建册,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老年人健康体检,中医体质辨识,家庭巡诊(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脑卒中)精神病病人维持服药,传染病防治(个人治疗部分以国家、省、市每年公布为准)。

(三)“小病基本免费”的结算方式

符合“小病基本免费”的对象,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门诊统筹报销后的自付费用,由社区卫生服务站直接100%减免,每人每年减免最高10次,超出最高限额就诊次数就诊所发生的费用按实际收取。

(四)“小病基本免费”的案例

例如一位符合条件的居民就诊需支付100元,其中门诊统筹报销70元,剩下的30元将在社区卫生站直接减免,对于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就诊且与家庭医生签约的高新区户籍参保居民,直接100%减免门诊统筹报销后的自付费用(非基药药品费用除外。)

后勤处

2016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