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春季“流感”防控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单位:

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目前,我校处于新学期初,学生从各地返回学校,人员较为集中,为防止流感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疫情在我校流行、蔓延,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单位高度重视。

1. 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流感病毒的预防知识;

2. 倡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3. 加强对教室、宿舍、图书馆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保洁工作,勤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4. 落实因病缺勤人数,认真做好病例管理及跟踪记录工作;

5. 宣传接种疫苗,预防性疫苗是阻击传染病发生的最佳积极手段;

6. 对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涕、全身酸痛的师生应及时就医,停止工作及上课,并积极协助医疗卫生机构对密切接触者进行筛查,做到传染病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防治疫情扩散,患者乃康复后方可复学工作。

特此通知。

联系人:廖纯娟

联系电话:6126676;手机:13750069566

                                                                                                                                            后勤处

二〇一九年三月五日

简介:

流行性感冒(简称流感)是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也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疾病。其主要通过空气中的飞沫、人与人之间的接触或与被污染物品的接触传播。典型的临床症状是:急起高热、全身疼痛、显著乏力和轻度呼吸道症状。该病是由流感病毒引起,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甲型病毒经常发生抗原变异,传染性大,传播迅速,极易发生大范围流行。甲型H1N1也就是甲型一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