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关爱女教职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近年来,我国女性妇科疾病高发,其中乳腺癌和宫颈癌已成为严重危害女性健康的两大“杀手”。为切实做好我校健康保障工作,关心女教职员工身心健康,维护女性的特殊权益,2016年10月28日上午8时许,我校工会、后勤处联合高新区金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学校女教职员工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本着人性化的原则,本次体检同时覆盖学校一线女工人及务工人员。

付勉兴处长拍摄.jpg

为方便女教职员工体检,同时注意保护女性隐私,本次体检特安排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并分开不同的房间进行专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妇科问诊、中医辨识、血压测量、血糖监测、“58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教职工健康档案建立。医务人员现场还讲解妇科健康知识、日常自我保健知识及防治等基本知识,从而提高了广大女性职工防控疾病的能力,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为大家拥有健康的体魄打下基础。

廖纯娟拍摄.jpg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女教职员工特别是一线女工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一个更详细的了解,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倡导了更加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使女教职员工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教职工健康的关怀与关心,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