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泻大学笠井直美教授来访我校卫生服务中心

3月7日上午,日本教育学部大学院现代社会文化研究科专家、新泻大学笠井直美教授来访我校参观卫生服务中心,我校后勤处处长傅勉兴、校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谢平等相关负责人热情地接待了来宾。

傅勉兴处长向来宾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和服务理念,我校卫生服务中心采取与高新区卫生部门合作的方式,不仅提供基础医疗服务,还根据学校师生的特点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健康宣传教育、心理咨询和辅导。除了开设食品安全与健康管理通识课,本学期针对大学生艾滋病发病率逐年升高的严峻形势,校卫生服务中心邀请珠海市相关专家,每月为学生开设艾滋病预防专题讲座,向学生们普及艾滋病传染源、传播途径以及如何提高艾滋病预防能力等知识。

校卫生服务中心张天禄医生拍摄.jpg

笠井直美教授主要从事健康教育研究,双方就防艾教育工作和学校健康教育进行了交流。笠井直美教授对我校卫生服务中心的就诊环境、运营模式、服务理念和健康教育工作表示了赞赏。她认为,我校卫生服务中心的运营理念很独特,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