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学生参与食堂民主监督管理

       “民以食为天”,膳食工作是事关学生切身利益的重要工作。我校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求有关部门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高度出发,保健康,保营养,保质量,保安全。学校后勤处和校团委、校学生会通过多种渠道,积极为学生膳食服务,并创造条件让学生参与食堂民主监督管理。10月17日上午10:00分,后勤处联同学生会权益部、学习部和网络部的学生代表,对全校食堂开展了民主监督工作。

        在检查工作开始前,后勤处负责人傅勉兴强调了需要注意安全事项。随后,学生代表随食堂现场经理进入食堂操作间、食品留样柜、食材加工间、碗筷清洁处,随行的食堂现场经理还特别讲解了食品留样的重要性。学生代表重点查看了食材存放处,对照检查标准对食堂管理进行统一评分,对食堂食材摆放,肉类蔬菜分开储存,食堂食用油和大米摆放整齐表示满意。

        食品安全一直是学校关注的头等大事,为了让食堂的管理更加公开透明,后勤处会定期邀请更多的学生代表参与到食堂的民主管理中,抓落实、促整改,提高膳食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生与食堂和学校的联系沟通,加强对食堂的民主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