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十九大健康中国战略,我校积极开展健康校园培训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面推进健康校园建设,1219日下午,后勤处联合高新区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局邀请浙江省爱国卫生专家库专家、杭州市健康城市建设指导中心研究部主任李金涛来我校做专题培训。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所所长邓绍英、高新区社会保障和公共事业局安静主任、高新区各中小学校领导及我校师生参加本次培训会。

培训中,李金涛解读了培育健康学校的意义,介绍了健康促进学校的培育内容,重点分享了健康促进学校创建过程中的各种理论和实践经验,其主要措施:建设健康支持环境、制定健康公共政策、加强社区健康行动、发展个人健康技能、调整健康服务方向,结合实际案例分析,诠释了建立健康促进学校发展的重要性。通过责任与担任、路径与实践、预期与展望,坚持发展健康学校,做到“我们不是为了健康而奋斗,而是应该健康的去奋斗”。

 

 

李金涛对我校健康校园建设表示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学校的整体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非常高,同时也提出了要营造更为浓厚的健康促进氛围的建议。近年来,我校邀请珠海市医疗卫生一线专家开设健康教育通识课、开设心肺复苏健康技能培训班、开展“携手抗艾,重在预防”系列艾滋病防治讲座、开展女教职员工“两癌”筛查及“慢性病”患者免费体检等义诊活动,牢固树立学校教育“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把建设“健康校园”工作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内容,努力提高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