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我校2017年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卓有成效

为进一步全面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扎实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我校牢牢把握开展“青春健康”校园建设的目的和意义,结合本校实际和特点,组建了以党委副书记金洋为领导,学生处、校团委、后勤处参与的项目建设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精心组织、认真部署,积极开展预防艾滋病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大学生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校园环境。着力打造了涵盖预防艾滋病健康课程、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健康咨询与健康行为指导等全方位的防艾宣传教育体系。

围绕2017年防艾宣传主题即“共担防艾责任、共享健康权利、共建健康中国”,我校将预防艾滋病健康课程作为学校健康教育的一项重点工作将学生健康知识教育课程化,使大学生预防艾滋病教育有阵地、有教师、有课件,普及师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弘扬文明生活方式,提高青少年对艾滋病防治认知能力、自护能力。校邀请省、市艾滋病防治一线专家开设“健康知识讲座与急救技能培训”课程、举办手抗艾,重在预防走进校园系列讲座、举办世界艾滋病日防艾宣传现场咨询活动、举办“防艾嘉年华”系列活动、设立艾滋病防治宣传栏、强化学校艾滋病医疗服务,不仅提供基础医疗设施服务(在校卫生服务中心设立计划生育工具发放机),同时还根据学校师生的特点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及咨询、心理咨询和辅导。使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相关知识,从而正视艾滋,自觉规避危险行为,促进自身的健康发展,共同“关注艾滋,携手抗艾”

 

 

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中流砥柱,在学校营造有利于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的校园环境,增强了青年学生对自我、家庭、社会的责任意识,提高大学生生殖健康知识水平,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宣传、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形成共同携手抗击艾滋病的统一阵线,正如世界艾滋病日的标志红丝带,将大家紧紧联系在一起,为爱防艾、遇艾予爱,共创健康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