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持续加强食堂食品安全自检自查工作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校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学校食品安全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是全体家长和学校高度关注的一件大事,不能有丝毫的闪失和懈怠。

为全面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的要求,3月19日上午,后勤处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再次展开了全面、认真的自检自查。

后勤处除了检查食堂就餐大厅、操作间的设施设备情况、环境卫生状况,同时检查各个食堂食品留样、餐具消毒、原材料储存、索证索票、健康证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人员每到一处,都仔细检查,拍照记录,对检查中卫生情况良好的食堂给予表扬,对存在问题的食堂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整改情况。

食堂食品安全一直是学校关注的头等大事,后勤处将持续跟进,把强化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当做一件长期性、基础性的工作来抓,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把这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为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