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生办理珠海市社会保障市民卡及医疗费用报销的通知

文章来源:  北师后勤      审核人:傅勉兴    时间:2020/10/05

根据珠人社[2016]226号发《关于珠海市社会保险参保人持珠海社会保障卡就医的通知》,参保人在市内各医疗机构定点就医时,必须持“社保卡”刷卡验证才能进行医疗、生育及工伤保险费用结算,同时,2019年政府开始推行医保部分城市联网,推行“一人一卡”制,为保障学生成功领取社保卡,现将办理社保卡的流程通知如下:

1.成功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且办理社保相片采集学生,关注“珠海社会保障市民卡”公众号,点击“我·社保卡”,点击“查询办理”,点击“新注册绑定,进入新页面后点击“下一步”,在“社会保障号码”中填写社会保障卡数字相片采集回执码,将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注册”即可。

2.成功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且广东省内其他城市已办理社保卡学生,关注“珠海社会保障市民卡”这个公众号,点击“我·社保卡”,点击“查询办理”,点击“社会保障卡”,会出现资格审核,点击“清理”就可清理此前地区医保卡的信息。清理旧社保卡信息后,方可办理实体珠海医保卡。

3.成功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且未办理社保回执学生,可先前往照相馆办理社保相片回执,关注“珠海社会保障市民卡”公众号,点击“我·社保卡”,点击“查询办理”,点击“新注册绑定,进入新页面后点击“下一步”,在“社会保障号码”中填写社会保障卡数字相片采集回执码,将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注册”即可。

4.线下办理社保卡,目前部分银行已开通即时办卡业务,本人携带身份证前往银行网点办理即可,目前学生可前往择中国农业银行(离校较近的支行金鼎农业银行),办理即可。(适合所有学生)

5.成功参加大学生医疗保险且已办理社保卡学生,按照政策报销医疗费。

5.1.  门诊费用:携带医保卡、发票、清单、就诊病历,到学校卫生服务中心报销即可。

5.2. 住院费用:市内住院费用:携带医保卡、医疗资料(发票、清单、出院小结、疾病证明书)到珠海市人社局(离校较近的办事点在高新区的大洲科技园一楼,高新区的综合服务点)办理报销。

5.3. 异地住院费用:携带《大学生异地管理申请表》、医保卡、医疗资料(发票、清单、出院小结、疾病证明书)到珠海市人社局(离校较近的办事点在高新区的大洲科技园一楼,高新区的综合服务点)办理报销。

6.关于医保政策、经办事宜可联系学校负责老师。

 联系人:廖纯娟  

 联系电话:0756-3683676;手机:13750069566。

                                                                                                                  

                                                                                               后勤处

                                     二〇二〇年十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