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报销问题相关说明

文章来源:  北师后勤      审核人:傅勉兴    时间:2020/12/10

 

  1. 学校卫生服务中心门诊报销说明

    门诊费用报销:携带社保卡、发票、就诊病历、明细清单(盖章),前往学校卫生服务中心报销即可。

  2. 急诊报销相关说明

    学生可前往高新区金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地址:珠海高新区唐家湾镇金峰中路232号2号楼金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后请本人携带发票、病历本、明细清单(盖章)、社保卡、身份证,前往学校卫生服务中心办理报销事宜。报销额度:报销额度为50%,年度限额1500元(包含个人自付部分)注:高新区金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未开通夜晚急诊服务。

  3. 中山大学附属第五医院门诊转诊报销相关说明

    学生如需在节假日及门诊停诊时间就诊,学生可提前前往校卫生服务中心办理转诊事宜,待就诊后请本人持转诊单、发票、病历本、明细清单(中大五院门诊大厅一站式服务中心打印并盖章)、社保卡、身份证,前往学校卫生服务中心报销(注:急诊请按照急诊报销相关说明进行)。报销额度:报销额度为50%,年度限额1500元(包含个人自付部分)

  4. 学生住院报销相关材料说明

    住院费用:市内住院费用:携带社保卡、身份证、医疗资料(发票、清单、出院小结、疾病证明书)到珠海市人社局(离校较近的办事点在高新区的大洲科技园一楼,高新区的综合服务点)办理报销。

    异地住院费用:携带《大学生异地管理申请表》、社保卡、身份证、医疗资料(发票、清单、出院小结、疾病证明书)到珠海市人社局(离校较近的办事点在高新区的大洲科技园一楼,高新区的综合服务点)办理报销。

  5. 关于学生报销时间说明

    7-12月为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月,目前正在进行信息核对及申报工作,预计12月底完成,申报完毕后2019级学生可尽快携带上文所述材料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报销;2020级学生需等待银行制作社保卡完毕后进行报销(因制卡周期较长,预计1月底完成制卡工作并发放)。

  6. 关于社会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待遇说明

    详见附件一《珠海市大学生参加社会基本医疗保险享受待遇》。

  7. 关于门诊特定病种相关说明

    详见附件二《珠海市医疗保险门诊特定病种目录及办理流程》。

    关于医疗保险政策及相关报销问题,可联系廖老师:0756-3683676;13750069566。


附件一:

附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