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电倡议书

亲爱的师生、员工们:

华灯初上,灯火如同点点繁星,灿烂浪漫。但“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节约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号召,从我做起,节约用电,后勤处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倡导“节电光荣”的校园氛围,在学校全面树立“节约用电,从我做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风尚,节约每一度电。

二、全体党员带头做好节约用电的宣传工作,以身作则,做好表率,提高全校师生、员工节约用电、科学用电意识。

三、办公、教室、宿舍等场所不开无人灯,无用灯,人走灯关,杜绝“长明灯”现象。

四、合理使用空调。为了自身的健康,请尽量减少使用空调;如果使用时,请将温度设定在合适温度;空调开启状态下请关闭门窗,提倡离开前半小时关闭空调,尽量避免室内无人时开机空耗;夜晚较凉时可关闭空调,尽量缩短空调运行时间。

五、养成关闭不需要用电设备的节电习惯,减少设备待机能耗。如电脑、打印机、饮水机、实验仪器等设备,不使用时请关闭电源及插板;手机不充电时,及时拔掉充电器插头;尽量减少电梯使用次数等。

六、发现电器开关损坏的现象,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节能意识,优化环保措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出一份力。

                                                                                                                                                                               

                                                                                                                                       后勤处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