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地里上课!

本网讯(通讯员:韩东花)2021年3月5日惊蛰时分,薄雨收寒,斜照弄睛,春意空阔。本着后勤工作紧紧围绕教学,服务教学的原则,后勤处配合设计学院开展《园林植物配置》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结合学校靠近金凤路侧绿地的恢复需求——栽植黄花风铃木,提前定点。

知植物,晓习性

实践活动一开始,任课老师张诗洋老师从理论出发,首先介绍拟栽植树木——黄花风铃木的生长习性,喜气候温和、阳光充足、雨水充沛。

     

测面积,定间距

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首先对场地的地貌、面积及现有植物种类进行调查和测量,绘制草图,对场地进行整体把控。按照树间距进行自然式栽植石灰点放样。

 

实地测量                                         白灰定点

 

学扎实,要躬行

放样确定好实际的栽植位置后,同学们在老师及后勤处绿化师傅的带领下,开始舞动锄头,开挖树坑。不少同学们是第一次接触锄头等劳动工具,感到十分新奇,争先恐后地进行劳作。

绿化师傅演示锄头的使用方法

学生实地挖掘树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