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严防食品卫生安全事故发生,9月24日,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金洋带领后勤处相关负责人组成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小组,在食堂经理的陪同下,去到学校学生食堂进行督导检查。

查看食堂检查记录

检查小组就食堂经营管理、食品安全卫生、环境卫生、原料进货渠道、食品加工制作、餐具清洗消毒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重点对消防安全、饭菜质量品种及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进行指导检查。

  检查库存食品

 金洋对新学期食堂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食堂食品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强调部署。一是防疫工作责任重大,食堂是人员密集地,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做好各项防疫措施;二是食品卫生安全是大事,除了保供应更要保安全,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堂操作规范》加强管理;三是要严把饭菜质量品种关,开设大众菜窗口,落实特价菜、免费汤供应;四是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复杂形势,增强安全意识,扎实做好火灾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

 查看煤气房

现场,各食堂经理承诺,要进一步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和规范,把食品卫生安全工作细化到食品采购、储存、加工、售卖诸环节各流程中,为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用餐环境。 (通讯员: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