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法律法规意识,有效促进员工队伍安全素质提升,保障安全生产持续稳定。10月25日下午,后勤处在木铎楼A215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项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各食堂、后勤各部门负责人、绿化队、车队、自管物业员工等共计201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高级工程师、珠海市安委办安全生产专家组成员刘英炎老师,刘老师从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修改历程、修改亮点、贯彻建议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着重围绕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执法与行政处罚、责任追究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

      

宣传教育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参加活动的员工纷纷表示,增强自身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深刻领悟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掌握实质,在今后的工作中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