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食堂的餐用具清洗消毒工作,自2020年起,学校增设“食堂餐具抽检、送检”,全面掌握食堂餐用具使用安全情况,有效预防校园用餐安全潜在风险,切实保障在校学生的饮食就餐安全。12月6日上午,后勤处邀请的第三方检测机构-拱北海关技术中心技术人员去到各食堂,对食堂餐用具进行了抽样检测。

本次抽检的目的主要是检测餐用具上的大肠杆菌、沙门氏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游离性余氯等相关指标是否合格,督促食堂对学生餐具进行严格消毒,防止细菌和病毒交叉感染。抽检以随机采样的方式在学一食堂、学二食堂、学三食堂鑫茂、阿龙、湖畔、龙园、星辉餐厅现场采集31批次餐饮用具样品,涉及不锈钢餐盘、瓷盘、汤碗、勺子、筷子、菜刀等餐饮用具。

抽检工作历时4小时,最后检测人员将把抽检封存样品带回中心进行专业检测。各食堂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配合检测工作,并按要求进行现场检测工作确认。

检测周期在一周左右,届时“北师后勤”将对结果进行公示。(通讯员: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