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前香港艾滋病基金会总干事、中国艾滋病防治国际合作突出贡献奖获奖者莲爱珠女士、香港圣约翰教堂爱之家咨询及服务中心的中心经理冯依妮女士、服务发展主任赖德贤女士、珠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制所副所长周毅、珠海市高新区金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曹静来访我校,我校后勤处处长付勉兴、校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吕欣燃主任等相关负责人在国际交流中心热情地接待了来宾。

莲爱珠女士等人首先参观了我校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吕欣燃主任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和服务的理念。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取与高新区卫生部门合作的方式,不仅提供基础医疗服务;还根据学校师生的特点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及咨询、心理咨询和辅导。目前,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了“互联网+医疗”的模式,由全国唯一一家网络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实现视频问诊、远程医疗,形成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到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云+端”、“线上+线下”的立体医疗服务体系。同时,打造了便携式“社区580”移动家庭医生平台APP,采用“互联网+社区医疗”模式,通过该平台,师生用手机即可享受即时问诊、咨询、预约就诊、卫生资讯介绍、健康指导、健康档案管理、慢病管理等服务。

莲爱珠女士肯定了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运营模式和服务理念。她认为,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及服务理念非常先进,值得香港同胞学习和借鉴。

双方还就开展珠港澳三地以“关怀艾滋,降低歧视,创造一个没有歧视的社区”为主题的艾滋病预防项目及防艾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

1111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