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利军来访我校卫生服务中心

3月30日上午,暨南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曹利军、总务后勤管理办公室主任雷彬等一行6人来访我校卫生服务中心参观交流,我校后勤处处长傅勉兴、校卫生服务中心主任李谢平等相关人员接待了来宾,傅勉兴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了热情的欢迎。


   傅勉兴首先介绍我校卫生服务中心的基础建设、医疗配置及运行模式,强调了高校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的趋势不仅局限于师生的基本医疗,同时需要设立较为全面的、完整的社区服务体系,倡导“未病先治”的发展思想,引进基层医疗机构走进校园,实现观念、技术、平台、模式的创新。

目前,我校卫生服务中心采取与高新区卫生部门合作的方式,不仅提供基础医疗服务,还根据学校师生的特点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健康教育、心理咨询和辅导。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了“互联网+医疗”的模式,由全国唯一一家网络医院——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实现视频问诊、远程医疗,形成从医院到学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云+端”、“线上+线下”的立体医疗服务体系,打造了“社区580” 移动家庭医生平台APP,通过该平台,师生用手机即可享受即时问诊、咨询、预约就诊、卫生资讯介绍、健康指导、健康档案管理、慢病管理等服务,同时设立健康知识大讲堂及急救技能实操培训,定期举办流行性传染疾病和艾滋病防治宣教活动,让学生在校期间不仅能学习专业知识,也能提高学生的健康意识。

最后,双方围绕学校医疗机构发展及理念进行了交流,曹利军认为我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运营模式及服务理念非常先进,值得学习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