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开展“关爱女教职员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女性妇科疾病发病率逐年飙升,特别是乳腺癌和宫颈癌成为目前威胁女性生命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本着“关爱女性,关爱健康”原则,切实关爱我校女教职员工的身心健康,10月25日,后勤处联合高新区金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女教职员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为方便女教职员工体检,同时注意保护女性的隐私,本次体检特安排在木铎楼,分开不同房间进行专项体检。体检开展了包含妇科检查(宫颈癌、乳腺癌)、体格检查、子宫附件B超、全科检查、“血糖、血压”检查5大项目。除常规检查外,为让我校女教职员工更全面、更准确的了解自身健康问题,现场特设立中医及妇科专家坐诊、“580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建立教职员工健康档案。专家现场分析了影响女性健康的主要因素,讲解了女性的保健知识,同时针对女性不同的生理特性逐一开展诊疗、咨询服务,使我校女教职员工正确认知建立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增强自我保健意识。

    通过此次体检活动,帮助我校女教职员工提高疾病预防意识,关爱自身健康,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生活方式。我校将尽一步做好女教职工的健康、成长与发展,真正把关爱女教职工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