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开展“习得工匠精神,成就食品安全”学习活动

为学习借鉴德国食品安全管理的理念和方法,近距离领悟德国“工匠精神”。11月2日后勤处组织各食堂承包单位、海盟物业公司、后勤处餐饮办公室等16人赴珠海公共创业孵化(实训)基地创业示范工场参观“德国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及双轨职业培训示范项目”,开展以“习得工匠精神,成就食品安全”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项目负责人德国夫大食品科技公司科学技术总监王丽哲博士对我校食堂学习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带大家参观现场。王博士从制作与放置食品的设施设备到食品原材料的选购以及加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介绍,例如在德国,所有餐馆甚至火车上的菜单都需详细标明每款菜里含哪些添加剂;如果是有机食品,要注明依照哪种有机标准,这样订餐的人一目了然,避免了导致过敏或腹泻等其他症状发生的可能性。随后,王博士还就当前我国食品安全形势及应对措施做了专项讲座。

三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各食堂经理热情高涨。食堂经理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拓宽了视野,受到“工匠食品,返璞归真”的启发,对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生产以及管理、建设也有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