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艾滋病防控系列专题讲座

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青春理念,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月16日晚,后勤处、学生处邀请珠海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所周毅所长、高新区防艾办艾艳主任,在励耘楼A111、A112教室为我校2017级新生预防艾滋,携手抗艾系列专题讲座,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

 

 

讲座中,两位防艾专家通过微视频、知识科普、专家讲座、有奖竞答活动,有效诠释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我国艾滋病防治的有关政策与措施等内容。针对“男同”话题,周毅所长介绍了如何理解男同性恋现象;男同性恋的各种成因探讨;男同性恋性行为及自我性认知;男同性恋性安全(如:艾滋病问题)等,现场气氛活跃,学生回答问题踊跃。

 

 

本系列防艾讲座共分5场,分别于1月16、17、19、21、22日举行,讲座对象将覆盖2017级6300余名新生。讲座将进一步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和技能,让学生树立正确的生命观和性道德观,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推动学生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