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组织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与营养”专题培训

窗体顶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颁布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进一步提升我校食堂服务水平和责任意识。320日下午,后勤处在木铎楼A215组织召开食堂食品安全与营养的讲座。讲座由珠海市引进人才、爱尔兰农业部食品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丽哲博士主讲。来自我校三家食堂110余名一线人员参加了培训。

后勤处负责人傅勉兴对王丽哲博士来校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到场的人员介绍了王丽哲的学术背景和学术专长。

王丽哲博士围绕“食堂食品安全与营养管理”为主题,为厨房工作人员阐述了地面清洁、危害微生物控制、食品的储存、每日生原材料的感官检验以及如何避免食物中毒的相关理论知识。并重点阐述了微生物对于食品的危害,每年由于食品中的微生物,特别是细菌、病毒或寄生虫而导致的食物中毒案例很多。她指出,在日常工作中,厨房工作人员务必重视清洁和卫生这包括个人身体和手部卫生、食物的妥善处理以及厨房和整个食堂内部的清洁卫生。

后勤处将继续为食堂一线员工开展各类培训,保障食堂食品安全各项工作有效开展,切实维护了我校师生饮食安全。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