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

作者:吴敏     摄影:吴敏     审核:傅勉兴     时间:2024/03/0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动员各承包单位积极争创示范学校食堂,提升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3月8日下午,后勤处组织召开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园区领导金洋,后勤处、珠海市海盟安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各食堂承包方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高级工程师陈航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培训。培训会上,高级工程师陈航结合对我校食堂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重点对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操作要求、贮存运输、常见食物中毒种类、常见原因以及预防等方面的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表示,“食”字下面是一个良心的“良”,希望餐饮单位要进一步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做有良心的食品。 

   

会议上,后勤处负责人傅勉兴强调,各食堂需提升食堂环境卫生条件,完善防鼠、防蝇、防蟑、防蚊配套设施,抓好除“四害”工作;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其负责的从业人员严格要求、规范管理,最大限度地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园区领导金洋就食品安全和创建工作作重要安排和部署。一是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管职责,对照整改清单,做好食堂硬件设施排查、检修工作;二是要加强从业人员岗前岗中培训;三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做好食堂食品安全档案管理工作;四是全面提升食堂服务品质和服务效率,积极防范舆情。

 

随后,食堂各负责人现场签订了《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书》。